大连化物所博士后进站报到程序

作者: 时间:2008-01-19 点击数:

 

各位博士后:

您好,

完成博士后办公系统进站审批(省人社厅审批5-7个工作日),收到系统短信进站通知后,启动进站报道程序,所内毕业学生需要在“钉钉”系统完成学生离所手续办理后,方可办理博士后进站报道。

进站报到采用线上报到程序,具体程序将通过邮件发送,请在完成博士后办公系统进站审批后(收到系统短信入站通知后)将如下信息通过邮件发送给人事处进行信息预录入,邮箱:liuchang@dicp.ac.cn

1、姓名

2、邮箱(所内、所外都可以)

3、电话(手机)

4、身份证号

5、博士后入站部门(研究室编号)

6、博士毕业学校(如本所毕业需写明毕业研究组)

7、进站身份类型(与入站审核表保持一致,如应届毕业生(是否为研究所联合培养)、在职人员、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其他)


 
收到第一封邮件:请按邮件说明办理如下手续:

1、安全、保密教育培训。

2、填写基本信息、提交报到材料(调入材料一栏:应届毕业生如无报到证,可以上传入站备案证明无需盖章)。

3、预约报到时间(电话、微信与人事处确认),按照预约报到时间到人事处(研究生教育大厦A座702室)签署入站协议。

4、进行体检(近期(三个月内)体检表(大连市体检中心五一广场分部或所在地三甲级医院体检中心),体检项目:公务员入职体检,1份)。

※ 接触职业危害的人员,请根据《中国科学院保健津贴管理办法》,申请保健津贴,在办理上岗手续前,需进行岗前职业健康体检,体检合格后办理相关手续。具体咨询研究组相关人员或综合管理处:岳成龙老师 0411-39787115


收到第二封邮件: 请按邮件说明办理如下手续:    

1、邮箱申请。
2、上网申请:邮箱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申请上网权限。
3、公寓申请:通过公寓申请界面找到对应的公寓申请链接,在浏览器中进行申请。
4、一卡通申请。
5、岗位确认申请:在岗位确认模块中进行岗位确认申请(仅事业编制员工需要进行申请)。
6、保健津贴申请:登录综合管理处网站下载申请表格https://zhc.dicp.ac.cn/info/1031/2196.htm,联系人:综合管理处岳成龙老师(39787115)
7、餐补申请:在餐补管理中,进行餐补申请。(仅特别研究助理需要申请,事业编制员工、博士后-统招统分、博士后-在职、博士后-外籍为默认发放)。
8、工会会员申请。


收到第二封邮件以后,按照钉钉系统预约报到时间到人事处填写纸质版干部履历表及入站协议。    

群众无需提交政治面貌确认。

联系人:刘畅

电  话:0411-84379103


党组织关系转递(联系人:孙丰翔 电话:0411-84379843):    

省内、省外转入所的党员:
1. 由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直接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转接,不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转入结点: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党员入所后,到党委办公室报到(行政办公楼 1002-1 房间 联系人:孙丰翔 电话:0411-84379843)。
3. 党委办公室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登记党员基本信息;党委办公室开具所内组织关系介绍信,交由党员本人去所在党支部报到,并发邮件给所在支部组织委员,通知新入所党员已转入以及党费应缴纳金额。

 

档案转移(博士后期间不强制要求转档案,如转档案时档案所在地要求开具调档函,联系人:潘宏博 老师,电话:84379235,研究生教育大厦A座702室)

档案寄送地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事处 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研究生教育大厦A座702室,潘宏博 老师收,电话:0411-84379235

※ 本人需跟档案存放地确认档案是否转往研究所,档案转往研究所后需跟人事处 潘宏博 老师(0411-84379235)确认是否已经转入研究所,因未确认档案转递信息出现档案丢失等问题由博士后本人承担。  

 

社会保险账户和公积金账户由研究所统一建立。社会保险卡(医保卡)和公积金卡在首次领取工资后的次月起,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大连市社保中心和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研究所应届毕业博士生需办理学生医保停保(咨询研究生部)后再办理博士后入所报到(如未办理学生医保停保,无法缴纳博士后社会保险)。


博士后公寓申请:

完成博士后办公系统进站审批后(收到系统短信入站通知),在钉钉系统填写进站报到信息、提交入所报到材料,经审批后,启动公寓申请程序(未完成国家博士后系统进站手续,未完成钉钉系统入所报到手续,将无法进入系统申请公寓,需自行解决住宿),登录大连化物所内网—信息化管理平台—综合管理—公寓房屋管理,完成注册。注册后请联系刘畅老师审核(电话:84379103),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对空余房源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到人事处办理入住手续。若无房源可供“预约”,可向综合管理处程显达老师(电话:84379331)咨询,通过研究所周边社会房源解决住宿问题。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