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9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和人事处主办的第19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技术楼一楼小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到《美国化学会志》主编、美国犹他大学Peter J. Stang教授,我所博士后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Peter J. Stang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科研思路来源、科技论文写作、美国研究生教育及美国博士后申请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对于扩展科研思路、科技论文写作Stang教授强调了交流表达的重要性,介绍了JACS审稿特点。Peter J. Stang还介绍了申请美国研究生或博士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参会博士后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Peter J. Stang进行了交流,参会者普遍反映参加此次交流受益匪浅。

Peter J. Stang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1997—2007年曾任美国犹他大学理学院院长,2000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2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00—2001年曾担任美国化学会《有机化学杂志》(JOC)的主编,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国际上最著名的化学期刊之一《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至今。先后获美国化学会F. A. Cotton杰出化学研究奖章、美国化学会Paul G. Gassman 杰出贡献奖、Fred Basolo无机化学杰出研究奖、美国化学会Linus Pauling奖章、美国化学会碘化学创新研究应用奖、美国犹他州科学技术奖等诸多荣誉。(文/图 王磊)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