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8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4-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和人事处主办的第18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我所502组郭晓光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甲烷的选择活化与定向转化”的报告,我所博士后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采用报告和座谈相结合的交流方式,郭晓光首先介绍了甲烷转化研究现状、甲烷直接转化利用方法的实现以及单铁活性中心抑制甲烷深度活化的机理,然后与大家坐在一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尤其深入交流了催化过程原位监测方法。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中,郭晓光分享了宝贵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并介绍了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使大家对“甲烷的选择活化与定向转化”过程和原理有了深刻认识。

郭晓光是我所出站的博士后,2012年留所工作,合作导师是包信和院士。今年,他的研究工作取得原创性突破,成果在Science杂志发表。(文/图 王磊)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